這是一篇 心理測驗文章....

還滿好玩的...試試看唄!!!!

P.S.此類文章擷取於"玩媒體"- 你會掉入愛情陷阱嗎?by Daria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正文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奔跑中。

我在某大樓的樓梯間裡跑著,總感覺背後有人在追我,
臉上的汗,沿著額頭上的皮膚紋路,以一種快速動作的翻滾,滴落在空洞回聲的階梯上。

我知道,自己做了什麼,
而這個奔跑,只是我暫時想忘記的運動而已。

「唉呀~Joy,不管!我今天一定要見到你!」
「你是不是有別人?不要忘記你答應過我的事!」
「怎樣?考慮清楚了嗎?我打算帶你去日本玩喔!」

這些簡訊,每天都有十幾通。
哼,這些人……

我該感激父母唯一給我的好處──這皮相很夠看、身材也算完美,

……但他們卻拋棄了我,讓我在小時候不停地在鄰居、朋友之間,以一種幾近乞討的方式過活。

憐憫我的,通常是女人。

剛開始我以為那是一種愛,一直到她們剝掉那層「愛」的皮,露出控制、任性的模樣時,我發現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。她們摔東西、辱罵我是個只知道拿人好處、利用她們的人時,……我常想起,父母離去的背影。

而在男人眼中,我只是個吃軟飯、靠著女人關係慢慢往上爬的男人,他們在我面前總是裝作尊敬的模樣,偶然酒酣時就不小心冒出:「你抱過幾個女人的大腿?」、「跟她上床的感覺怎麼樣?」

我像是被人扒光凌遲一樣,無論男女。
他們總看不見我工作時的努力、認真學習的那面,
要的只是一瞬間的傷害快感。

今天是我最重要的時刻,因為這決定我是否被公司外派到美國的機會,從秘書室、到海外部門,一直到總經理夫人,都站在我這邊。

會議上,每個人都私底下跟我恭喜,大家都覺得這個位置非我莫屬……而我,內心暗暗計算等一會兒將這些簡訊對象一一刪除。

董事長一上台,開始公布獲利、人事增減。這年在經濟蕭條中,公司依然有賺錢,想來也是狀況不錯,才決定外派人到國外去學習經驗。

「今年公司獲利頗豐,我決定外派一位經理到美國,」
「這個人他將代表我管理美國部分的營運,所以我特別慎重,」
「經過這幾個月的考驗,以及我側目觀察的結果,」
「我決定……將這個位置,交給我女兒──禮芬」

禮芬……禮芬不是那個每天在櫃臺接電話、打掃經理室的女人嗎?那一瞬間,我發現所有的人,都在看我,等著我的反應。

那種被凌遲的感受,又出現了。
我忍著這股憤怒,到廁所裡洗了一把臉,從茶水間的私語來看,我知道他們在談論人事結果。

心情不好,一個人躲在樓梯間,一開,我看見…

問題來了,請問Joy看見誰?

A 打掃的歐巴桑
B 經理夫人
C 禮芬
D 講閒話的同事




...................先別看先別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選好了嗎?這是看你容易掉入哪種愛情陷阱裡?
 
A 打掃的歐巴桑  

你容易掉入同情、相互慰藉的愛情陷阱
愛情?同情?有時你會分不太清楚。同情有很多種方式出現在你身邊,向你要一點愛情;例如別人苦苦追求你,而你又沒伴時、或是別人在感情上受傷,特別需要安慰時、還有你空虛的時候,遇到有機會時,這些空洞讓你想用愛情填滿,但通常擁有之後卻感覺很寂寞。

B 經理夫人  
你容易掉入能力、面子的愛情陷阱
你 喜歡自己的另外一半很有能力,說穿了就是自己可以省點力氣、多點自我。你的內心帶著一種驕傲,期望在同儕間也是能保有優勢,如果自己無法達成,結交的另一 半可以帶給你這樣的氣勢,也是不錯的;但這個陷阱的代價不小,通常是被人管束或得很嚴重,要不就是容易有對方主動離開的可能性。

C 禮芬  
你容易掉入挑戰、馴服的愛情陷阱
有 一種人在戀愛中是專找挑戰對象的。也許你可以找一個適合自己性格的對象,平穩地談戀愛;但突然跳出個可以對他說話、對他大聲吼、一點也不在乎別人眼光的特 殊性格時,挑戰卅馴服的血液真是讓你沸騰呢!只不過也許經歷過一次這樣的愛情陷阱之後,再一次有這樣的機會、這樣的人出現時,可能會考慮很久。

D 講閒話的同事  
你容易掉入朋友遊說卅鼓吹的愛情陷阱
有種戀愛,是別人說不錯,自己就去試試看的狀態,也許好運就讓你找到對的人;不好的,也大有人在。通常有朋友把關,也許就像通過認證考試一樣,讓你感到安心,交往之後上天堂、下地獄,只有自己知道呢!

*

是總經理夫人。她主動抱住我,彷彿像蛇一樣地,在我耳邊吐著信,說:「你去這麼遠,我怕會想你……所以我讓董事女兒去了。」
 

我打了這個女人一巴掌,然後離開現場。也許…我再也沒有機會重新開始了,從二十樓一路狂奔到停車場,老天爺又給我一次機會,我遇見了……禮芬。
 

這兩個字,打破我的重生,我作夢也沒想到,眼前的人這三個月只是做了總機小姐所做的事,她憑什麼?
 

一個……擁有董事長血緣關係的總機小姐!
 

而她竟然害羞地,跟我告白,說自己有多喜歡我,…這算什麼?!
隱藏著自己內心即將爆炸的心情,我答應了她的交往,辭去了工作,陪她去了美國。 這期間我一邊唸書,一邊吸收禮芬在公司的經驗,打算學成之後,拋棄這個女人,投向原來公司最頭痛的對手麾下工作。
 

而這天,就快來到了,就在禮芬要回國的那一天。
 

「禮芬,我決定…。」

「先聽我說,Joy…我們分手吧!」這是怎麼回事?不是應該是由我說的嗎?

「我想,你也知道,我的身份吧?」禮芬的臉,由溫和轉為冷淡,

「將來的我,一定是接管董事席位的一員,所以我對未來的對象,是有所斟酌的,」

「而你,說真的很體面,也夠努力,但……」她拿出我這幾年,跟公司女性同事的一些照片,我的臉瞬時刷白。
 

「這些,是總經理夫人在我回國之前給我的,…對不起,我真的無法接受。」禮芬的臉部表情,凍結我所有的計畫。
 

這時,我記起了父母那時,總是說愛我,但隔天……他們就消失的那種空洞。 

衝動之下,我拿了刀,殺了禮芬。
 

奔跑中,我不停地流汗,自以為是設下陷阱的人,但反而是落入自己的陷阱中,被人拋棄。……打開這扇門,如果我能重生──我又能到哪裡去呢? 

拼命打開那扇門之後,耳邊傳來一陣槍響……我知道………重生的那一條路在不遙遠處等著我。



Daria 後記:
你 們有沒有一種想法?就是當一段愛情走到某個點,無法繼續時,對方就會開始挖陷阱讓你跳?或是他一開始的寬容理解,根本就是一個陷阱,好讓他離開得有理、走 起來安心?那些「沒關係」、「有道理」的支持,瞬間聽起來是他隱藏自己設陷阱的障眼法……不過反觀去想,這也許是一個不懂得拿捏愛情分寸的人所說的話,搞 不好對方也認為「我中計了!」……戀愛終究是生活的一部份,而不是全部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●闇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